close
 
官方網站 照片提供/果子電影
本來看預告片的時候是說一定會去看,
後來因為本電影裡面沒有太吸引我的演員,
所以一直沒有去執行看這部電影的念頭,
直到口碑淹沒了理智,
於是我就『拋家棄夫』的進戲院觀賞了!
我想這是我看過角色分配最平均的一部電影了!
感覺上每個人都是經典,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愛情觀,
也都有自己的理論和堅持,
當然更有著令人感動的地方。

看完這部電影,
你怎麼可能會忘記當癡戀自己老闆娘的鼓手-水蛙說出青蛙理論時,
妳忍不住也想像明珠回:『你真行!』的衝動,
也會在吉他手-勞馬訴說他對老婆的思念時,
大大給他那一個撫慰之吻而痛哭時感到不捨,
更是期待貝斯手-馬拉桑和櫃檯小姐-美玲那一段若有似無的感覺,
真是令人心底發癢。
茂伯就不用多說了!
第一次感覺到髒話也是有可愛的地方,
雖然很沒氣質但卻很貼近大家的生活…
他把南部人的熱情、樸實和直接表現的一覽無疑,
也真是太可愛了吧!(難怪他爆紅了!)

嘉和子這兩個人的感情更是不用說了~
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有人會搞不懂他們會發生關係,
(簡單來說就是覺得床戲來的突兀)
但我又表達不出來,
所以找到了以下這段:
(來自:Yahoo知識+ 回答者:軒~o(≧﹏≦)o)
(恕刪)….
友子的演出表現出時下日本(及全球)
部分年輕人在感情上的幼稚和自我中心
當對對方有好感 採取一些行動
對方卻木頭或拒絕 就會見笑轉生氣
覺得對方欺負自己
而且友子也只管自己的問題
絲毫沒有去觀察阿嘉 否則應該很容易察覺他也有心事
然後一夜情到了搶棉被的地方
到此兩人雖然已經互相知道心意
但還是相當幼稚 自我中心 像小孩一樣鬧脾氣
若是這樣兩個人還是不可能有結果的
不過事情已經開始有所改變了
體會到有人能了解自己的兩人
已經不再像刺蝟一樣隨時要發怒 而能放開心胸看世界
兩個人對彼此 對其他人 的態度都開始改變 也就是說
開始成長了
(
含雷刪除…)

兩人已經開始學習去觀察別人 站別人角度思考

但是還很笨拙 處於相當曖昧的狀態

重點在於兩個人的處境類似這樣..

老實說,
仔細想想會發現這部電影裡面沒有一個故事或戀情是有結局的,
除了Tomoko,
只是她等了六十年呀!
這是愛情最慘忍的一面,
六十年前的不顧一切,
最後只換來七封情書…
遺憾的愛情,真正遺失的不是住址,而是勇氣..... 
中很多種不同的面貌在這裡都被導演重新包裝並呈現出來,
有的人或許疑惑這是一部不順暢、把笑點抽掉就沒梗的影片,
但我卻覺得是觀影者看不夠深入,
所以~
再去看一遍吧!
哈哈
PS:我覺得阿嘉應該要跟友子去日本,你們覺得呢?
寫的很好的心得:甲霸銀銀看海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