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看飢餓遊戲1的電影前的我,
一直以為這是一部和日本電影『大逃殺』差不多的戲,
主軸大概就是要犧牲別人還是要犧牲自己的人性掙扎,
某天轉電視的時候不小心看到飢餓遊戲
1(Peeta舞台告白End)之後,
我才發現我只是個膚淺的人
...
這部戲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呀!

還好公司圖書館有收藏這套書籍,
在第
2部電影上映前,讓我有幸可以一次閱讀完3!!
通常由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戲,那個變化程度有時候是很驚人而可怕的...
所以通常我看完小說,對電影就會不期不待!
不過根據第一集的成果,感覺這部電影是非常符合小說的!
(
話說我第一部電影明明只看了一半!!^Q^)
所以對這部電影我有點小小的期待,
剛巧!!!→要開始炫耀!哈哈!^^
參加17movie的活動抽中了『飢餓遊戲2:星火燎原』的3日首映交換券呀!
是說我和這部戲也太有緣了吧!^^


下段開始是感想,會有雷點喔!!!!(+電影)都有!

對於我的感覺來說,在書裡凱妮絲Katniss努力存活的意義,
1部的是為了她妹妹、第2部則是為了比德Peeta、第3部終於是為了她自己。

不過看完電影後其實有點小失望呀!
雖然說影像加強了讓人感動的場景的渲染力
例如:11區巡禮的時候,小芸Rue的臉高掛在家屬背後,
居然讓我覺得比第一集的花葬更使人感傷...眼淚差點就掉下來
而比德Peeta送凱妮絲Katniss項鍊那段...
也給我一種比德Peeta真的很深愛凱妮絲Katniss
無論在何時何地都願意為她犧牲,為了她什麼都願意去做!
可是後來想想感覺電影似乎一直再強調三角戀呀!!=  =
這不太對吧!這部著作重點實在不是凱妮絲Katniss的戀情...
她只是一個梭子,讓一切事情可以串起來的點,
過度強調她和比德Peeta還有蓋爾Gale的感情雖然讓電影會比較好賣,
可是也會讓這部戲的主題整個縮小
...
而且縮小的不只是整個主題,
對於凱妮絲
Katniss的崩潰和比德Peeta的穩重體貼都連帶縮小了!
這樣大家更會以為凱妮絲Katniss是個劈腿女王呀!
(
她不是,這也是一種轉化,3部曲出再詳解!)

我一直覺得凱妮絲Katniss真的還是個少女(她也才16)
她的痛苦和必須做的事情是她的理解無法負荷的,

所以需要很多人push她,輔助她,逼迫她去思考後,
讓她去做出很多通常利己的決定
(同時也是社會化的成長)
可是電影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觀眾不要發現普魯塔克Plutarch 13區的臥底,
居然把我最最期待的炫耀鐘表那段拿掉...
沒有鐘錶所以沒辦法表現出凱妮絲Katniss根本不是這麼有聯想力和領悟力!
然後她聽到75屆大旬祭之後跑去森林裡的掙扎,
沒用獨白或想像畫面表現出她是處理完自己混亂之後才想到比德Peeta
這明明是讓她下定決心要保護比德Peeta活著離開飢餓遊戲的重要思考…
在電影,我只看到她跑到樹林後…
眼神帶點慌張的發呆,然後跑去找黑密契
Haymitch
求黑密契Haymitch要保護比德Peeta,但真正的理由卻沒跟觀眾解釋…
<
這還要牽扯她前面和蓋爾Gale商量逃走之後的對話!!
主要是因為她覺得比德
Peeta比她更適合鼓吹革命,所以她願意犧牲
→電影全縮減了! (怒)>


和遊戲設計師表現那段,也讓比德Peeta的畫(那畫有反抗的意思)直接曝光在地上,
這…實在不符合都城的作風!!也沒讓凱妮絲Katniss看到畫有慌張的感覺
(
或許是因為前面下定決心的感覺少了!~所以
書裡這段很震撼,可以輕易明白她要保護他的決心!)
而且競技場中也沒有演出芬尼克Finnick和凱妮絲Katniss真的是盡了最大的努力之後,
才選擇了只能放棄梅格絲Mags的感覺,這讓感動度因為改編而大幅降低…
外加那顆充滿
Bug的樹…怎麼會變成只有一個時區有?
這樣普魯塔克Plutarch對遊戲中隊員的旋轉不就可笑而無意義嗎?

好吧!好像吐槽太多了一點來說點改編後的優點吧!
總統孫女出現並且童言童語那兩小段算是一大亮眼,
諷刺了我們都容易被看到的影像感動而嚮往,
但卻沒想到事實有可能是
假造殘忍的,
算是有呼應到第一集的主題吧!
還有最後總統發現普魯塔克Plutarch是叛徒那段也不錯!
這告訴我們掌握權力的最高上位者還是有可能被玩弄的!....

總之希望第三集導演和編劇可以演出書中想表達的真正意義,
把該表達的好好表達出來,
現在第二集已經把一些有意義、對第三集有呼應的橋段犧牲了
!
希望傳說分成上、下兩集的第三集,同時也是最少人喜歡和看懂的第三集,
可以想辦法不要再只看小情小愛把格局做出來吧!
畢竟這是一部我目前看過覺得最不適合青少年看,最腹黑的小說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